最近..看完了很久前的一部日劇→H2



這是從安達充的同名作品改編的...(有漫畫跟動畫)

這是從以前到現在的漫畫裡..我最喜歡最喜歡的作品(雖然海賊也很棒)

漫畫我已經看了不下10遍了吧!!?

不止是其中的棒球吸引我...

我想關於青少年對夢想的奮鬥,熱血打拼這種描述..也可以不用說了

光是裡頭角色之間的情感交錯...就已經讓人心律波動


比呂跟英雄、野田的友情...

春華跟比呂跟雅玲跟英雄之間的感情....

比呂跟雅玲還有雅玲的媽媽的親情...

縱橫交錯在劇情裡............

當第22集在千川輸球後...在河堤邊...

比呂對著雅玲說:「我的思春期比別人晚了整整一年半,所以即使回到初一那一年。我還是會很高興的把妳介紹給英雄。然後過了一年半後...才傷心的發現。雅玲其實是個好女孩」



雅玲的媽媽過世後..一次比呂去她家上香...

一人呆坐在樓梯..然後問著雅玲的爸爸說「阿姨.真的已經不在這房子裡的任何一個角落了嗎?」

當你的身邊有親人離開後...你就會深深感切到這句話的傷痛...我說


這部漫畫不止帶給我們歡笑..悲傷...

也讓我們回想每個時期的自己...無論是傷心時...為夢想打拼時...為感情苦惱時...

真的是一部好看的漫畫...鄭重推薦你...




差點忘了..怎麼好像忘了說日劇的H2了...

雖然一開始覺得山田孝之不太像比呂..中尾明慶又太瘦不像野田

可是看久後...真的發現...角色真的都是一時之選....

每個人真的仔細一看都會發覺...具有漫畫裡角色的特質..

只是可惜的中尾明慶真的還是太瘦了....否則他是整部戲裡表達的最接近漫畫的


日前在討論版看到有人說市川由衣演的雅玲不好...我承認她掉淚的確那個拍點怪怪的

不過有人說在最後一集她竟然淡淡的說「這是最後的對決,也是最初的對決」而不像是置身事內的人

其實是大家誤會了...

看過原著的人就知道...這句台詞的確原封不動的出現在原著中...

但是前因是因為...比呂認為..正面對決是對打者的方便而已...畢竟投手一場比賽至少要面對打者3次

所以當前2次對上英雄時...都是以變化球對付英雄。而英雄也知道比呂的用意...全都以直球的攻擊方式應對。

因此當九局時...英雄打擊時,雅玲認為..比呂會在最後一次真正全以直球對決

才會說出這句話...其實她早就已經做決定了...

一直到最後...她還是堅持...無法想像英雄輸的樣子...



嗯...糟糕我又胡扯了...總而言之...H2無論是漫畫、動畫還是日劇都很好看喔~~

再一次為你推薦喔!!

P.S網誌音樂是H2日劇的片尾曲喔~超有感覺的唷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